吃房子 四十二歲時因工作失去,提早退休。 朋友問我,你只存五十幾萬居然敢退休。(這是有一次在林邊救災時,認識一群志工媽媽之間的問答) 禮服我跟他們說,我還有一間房子。 這是兩年前發生的事,當時去台東幫助一群朋友協助工作,因常常南北往返,加上生活開銷,沒想到一年後積蓄只剩十幾租屋網萬,回到台北後,正在苦惱往後生活費用在那裡的問題時,有一天我想通了。 我還有一間房子。 我這輩子從工作以來,知足生活,所存的錢全在這棟房宜蘭民宿子裡(是一間位在捷運站旁約27坪的房子)。 然而房子怎麼吃呢? 大間換小間,我換到一處離捷運站十分鐘走路時間,大小約24坪全新的房子,把賣房G2000子的差價拿來當生活費,可以過十年。且舊屋換新屋、新環境、新生活。 朋友問那十年後呢? 十年後? 市區換郊區,郊區房子較便宜,所以小間又換房屋出租大間了,當然差價又可以過十年。 再十年後? 郊區換鄉下(如果你想住鄉下的話),差價又可以過十年。 又十年後? 房東變房客,如果到時錢剛好酒店工作用完就很完美,如果用不完,就全數捐給慈善機構。 朋友問,你怎麼知道你可以活多久?萬一活太久,錢不夠用,身體又不好,怎麼辦? 我說,所以第保濕面膜一要務就是要保持身體健康,並保持正知正念。 現在政府不是推行勞保月退俸制度及國民年金制,滿65歲後,每月都可支領薪資,再加上老人年金、坐公系統傢俱車免費等老人福利,就算一個月每人只領15000元,你覺得老人一個月的生活費用要多少?夫妻二人就可以領25000元了,可以過得很好了,況且有些人還有婚禮顧問人壽保險…….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租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34klme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